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校团委关于公开选拔第十九批学生团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0

 校团委关于公开选拔

第十九批学生团干部的通知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

为促进青年发展,教育培养青年骨干,帮助青年在共青团岗位成长历练,提升工作能力,强化服务意识,校团委决定面向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公开选拔第十九批学生团干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参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规定,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拨原则,考试与考察相结合,使优秀青年投身到学校共青团事业中来,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注入鲜活动力。

二、公选岗位

1.研究生团干部

校团委办公室、宣传部、科技创新指导中心、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等岗位拟选拔人数4-5人。  

2.本科生团干部

(1)办公室

拟选拔人数:12-14人

岗位职责:负责校团委日常办公事务,如印发文件、发布通知、管理档案、组织会议、来访接待、活动保障以及协调、督促团委各部门落实工作等;负责肯德基、真维斯、中国电信等奖助学金的遴选工作;负责千校万岗、“冀青云·易展翅”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工作;负责大学生自强之星、冀青之星等评选工作;负责科技文化艺术节、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活动的具体工作;负责指导学生组织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协助团委各部门组织大型活动等。

(2)组织部

拟选拔人数:14-16人

岗位职责:负责团员发展、团费收缴、组织关系接转;负责团员证、团员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违纪团员的处理工作;负责基层团组织建设、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加强团员思想教育工作;负责开展团校培训工作、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等工作;负责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及公选学生团干部选拔、培训、管理、考核等工作;负责开展共青团系统评优及其他各项任务。

(3)宣传部

拟选拔人数:8-10人

岗位职责:负责统筹开展团组织思想政治教育与宣传等工作;负责“河北师大青年”新媒体工作室的整体规划与日常运营,包括“两微一网一平台”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内容创作、素材编辑、后台维护、宣传效果追踪分析等;负责团委各部门、各基层团组织、各学生组织工作信息的采编、整理、上报、宣传报道;负责团属原创IP“狮小新”形象设计和宣传策划。

(4)科技创新指导中心

拟选拔人数:11-12人

岗位职责:负责指导全校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申报、中期检查和结项评审;组织以“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等为主体的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以及“调研河北”“冀青调研”等社会调研活动;开展论坛、讲座、培训等各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组织参加各类重大学术科技竞赛及交流活动等工作。

(5)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

拟选拔人数:11-12人

岗位职责:负责协助团委开展青年志愿者管理、指导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工作;组织开展学校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

三、报名条件

1.符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第二十八条规定的关于团干部素质的五项基本条件;

2.河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3.学习成绩优良,无违纪、挂科现象;

4.思想政治素质高,热爱团的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勤奋敬业;

5.有特殊才能或突出表现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四、工作程序

1.报名与资格审查

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填写《河北师范大学校团委第十九批公选团干个人申报表》(附件1)。填写完成后,将电子版、纸质版交到所在学院团委,学院审核汇总后交至校团委组织部。

2022年3月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提交申报表及学院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文件经所在院团委签字盖章后交至校团委组织部(师生活动中心B301);电子版文件汇总后以“学院+十九批团干”命名,发送twzzb89873@163.com。

2.选拔

(1)初试。笔试考试内容涉及党的基本理论、团学知识、文字能力、创新思维等方面的内容。具体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请关注河北师大青年官方微信平台。

(2)复试。通过初试的同学参加复试选拔。复试人员名单及相关要求将通过组织部长群与河北师大青年官方微信平台同时进行公布。研究生团干部的初试和复试单独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考察

校团委派工作人员到有关学院对候选人进行考察。候选人进入校团委相关部门,参与部门具体工作。根据考察及试用情况,讨论决定拟任职人选。

4.任用

对符合要求的拟任职人选进行公示,公示后由校团委发布正式任用通知。

五、工作要求

1.参与公开选拔工作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纪律,保证公开选拔工作的保密性、严谨性,确保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2.参选人员要自觉遵守公开选拔工作的有关规定,不得弄虚作假。对违反纪律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公开选拔资格。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团组织要支持和配合校团委做好此项工作。

联系电话: 校团委组织部 0311-80789874

刘方舟 17331686386

高蓉洁 13903570114

联系邮箱: twzzb89873@163.com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校团委第十九批公选团干个人申报表.doc

 附件2:XX学院十九批公选团干申报汇总表.xls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2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高子怡)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