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首页>>组织机构>>直属学生组织 直属学生组织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工作职责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发挥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同学开展学习、科技、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活动,促进同学全面发展。

3.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促进同学之间、同学与教职员工之间的团结,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

4.组织同学开展勤工助学、校园公益劳动等自我服务活动,协助学校解决好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5.沟通学校党政与广大同学的联系,依法依章程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通过学校各种正常渠道,反映同学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参与涉及学生的学校事务的民主管理,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

6.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会,规范学生会的产生和配备,强化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广大同学的表率。


办公地点:师生活动中心A301

联系电话:0311-80789878

负责老师:时亚东(师生活动中心B309,电话8078-987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