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首页>>组织机构>>直属学生组织 直属学生组织

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工作职责

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是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的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普及卫生急救知识,组织健康基础教育,专注于河北师范大学师生身心健康的发展,促进校级文明建设”为宗旨的优秀学生团体,始终秉持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百年红会精神。现设有综合办公室、献血大队、防艾部、医疗救护部四个部门。

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是校红十字会的重要部门之一,主要负责校红十字会的外部联系和内部管理工作。主要职责为制度建设、后勤保障、文案整理、对外联系、网络宣传、物品管理等。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献血大队)

石家庄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河北师范大学分队(简称“献血大队”)是河北省高校中成立的第一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是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主要活动部门之一。主要职责有:

1.举办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活动,宣传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

2.举办无偿献血活动(捐献全血),号召在校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3.举办“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防艾部

防艾部始终坚持以高校青少年为目标人群,宣传并普及身心健康知识、了解和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内容,是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主要活动部门之一。主要职责有:

1.定期举办同伴教育活动,向全校师生宣传普及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

2.每学年申请关于同伴教育的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为活动提供资金及技术支持;

3.举办艾滋病纪念日活动: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国际烛光纪念日主题活动等。

医疗救护部

医疗救护部是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的主要活动部门之一。主要职责有:

1.组织举办“新生入学应急救护培训”、“大学生应急救护大赛”、“以废易药”活动;

2.举办医疗急救知识等宣传活动,让更多同学了解并掌握救护知识。

 

办公地点:师生活动中心A305

联系电话:13333190503

负责老师:张扬(师生活动中心A306,电话8078987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