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相约冬奥 相约冬奥

【先进人物】马冀飞:不忘初心重育人 勇担重任迎冬奥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0

马冀飞,副教授,中共党员,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获得本科教学优秀、院级先进工作者及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获评校级先进工作者。

不忘初心,田径比赛夺奖牌诠释体育精神

马冀飞参加工作以来主要承担体育专业本科生田径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负责田径队的训练工作。在竞训工作中,马冀飞注重运动训练科学化,同时将体育精神融入到运动员的训练学习中,2019年他所带的队员赵禹涵同学获得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5000米竞走与10000米竞走项目两枚铜牌,这是我校时隔19年在该项目全国最高单项赛事中再次站上领奖台。在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中,所带队员累计获得金牌10余枚。

砥砺前行,执裁北京冬奥展风采

2015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申办成功,在国家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高水平冰雪项目判员极度匮乏的背景下,马冀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田径领域跨项至冰雪领域,通过艰苦学习与实践,2016年成功考取速度滑冰国家级裁判员,是目前河北省仅有的五名速度滑冰国家级裁判之一。经过7年不断的努力,马冀飞在全国速度滑冰领域具有了一定影响力,现已成为河北省唯一的中国速度滑冰裁委会委员,同时成为中国滑冰协会首批认证讲师,受北京冬奥组委邀请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裁判员并被授予“优秀裁判员”称号。2022年1月17日中央电视台13频道以“马冀飞:从田径到滑冰,转换赛场执裁冬奥”为题播出个人专访节目。

不负韶华,积极为河北冰雪运动做贡献

马冀飞作为骨干成员之一,参与2022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场地转换和防护垫的设计与研发,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项目顺利通过国际滑联与北京冬奥组委验收,成为我国唯一入选冬奥会的“民族品牌”的大型器材,并最终在北京冬奥会上为短道速滑运动员提供了最好的保护。马冀飞还作为技术代表或裁判长带领团队圆满完成首届、第二届、第三届河北省冰雪运动会执裁任务,并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上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赛事组委会3次发函表示感谢。鉴于其在冰雪领域的突出成就,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体育局联合评选为河北省“大众冰雪之星”。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马冀飞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用敢于担当筑就梦想,展现出师大体育人应有的蓬勃朝气与精神风貌。    

(编辑:河北师大青年工作室 吴菁菁)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