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武汉大学佘双好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0

11月4日下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佘双好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对思想政治教育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赵学琳主持,校内外100余名师生线上聆听了本次报告。

佘双好教授首先对思想政治教育概念的发展历程做了总体介绍,接着全面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思想政治教育方法理论的形成和制度性的探索、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等四个方面。佘双好教授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我们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种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相互补充,相互支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学琳向佘双好教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说,佘双好教授从历史和现实结合,总体构建和结构分析结合,建设性思想和反思性研究结合的研究思路出发,对党的百年历史过程中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解,为我们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习、研究、探索和实践提供了精神盛宴。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要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习能力,提高学科素养和科研水平,在理论和实践中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佘双好,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兼任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主要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

(编辑:河北师大青年工作室 高子怡)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