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校内活动】我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0

9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发布解读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分析报告,全面总结交流我校近三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23个研究生招生单位分管领导及研究生院、研工部班子成员与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周春江主持。

郑振峰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学科学位点建设的重要内涵,是评估学科学位点建设成效的重要因素;各招生单位要认真学习2022年生源质量分析报告,真抓实干,努力提升生源质量;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过程管理,把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上去,支撑学科学位点内涵建设。

会议从研招概况、报名情况、录取情况、改革回顾、工作展望等5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了研究生招生改革工作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鼓励各招生单位采用硕博连读、申请考核等招生方式提升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文学院分别围绕硕博连读生遴选培养、博士生申请考核选拔、在线笔试实施、生源结构改善优化、研究生招生经验做法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近期校园的疫情防控、研究生管理、学位论文送审、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面对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各招生单位必须牢牢守住考试招生安全保密的生命线,坚持“态度上零容忍、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潜在的薄弱环节,充分发挥“一把手”的责任与担当,统筹疫情防控与研究生招生工作,确保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编辑:河北师大青年工作室 李沂熹)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