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2年 2022年

【一日一星】张照悦:坚定信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0

张照悦,中共党员,现任外国语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班团支部书记。曾获河北省“冀青之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带领班级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邓颖超班提名奖”。

坚定理想跟党走,勇于突破敢创新。张照悦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积极协助党支部书记进行活动的策划宣传和新发展党员的接收工作,从2021年6月至今主要负责支部党史专题学习情况的上报、主题党日活动的录入、优秀共产党员采访等活动的策划和总结。她一丝不苟地对待党支部交给的每一项任务,主动承担支部工作,获得一致好评。

好学笃实成绩佳,科创实践成果丰。张照悦勤奋刻苦,乐求真知,大一、大二学年学习成绩和综测名列前茅,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北赛区二等奖等荣誉。她积极参与课外学术创新活动,曾多次参与“调研河北”“冀青调研”等创新大赛,其中“青年教育之家风传承以河北师范大学为例”获得了河北省冀青调研三等奖,“建党百年系列团日活动在理想信念教育中的作用”获得河北省冀青调研二等奖,“河北省中学英语教学中课程思政实施现状调研”获得大学生课外学术创新项目结项。她多次参与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来,连续两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社会实践个人”荣誉称号。

热爱集体勤奉献,班团一体创佳绩。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张照悦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参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10余次团日活动,所在支部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等荣誉。她积极组织构建班团新媒体矩阵,发布“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思政微课”“青春战疫”“学风周报”“师大游记”等主题推送、视频等,传递青春正能量,浏览量达4万余次。她坚持班团一体化发展,团结班团主要委员进行班级建设,带领班级开展“专四打卡”“假期训练营”“教资备考营”“阅读分享会”等集体活动,在班级内部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

躬身志愿传薪火,学习雷锋树新风。2019年以来,张照悦累计参加志愿活动200余次,累计志愿时长约900小时。爱心支教、义务劳动、抗击疫情、迎新送老,到处都可以看到她热情服务的身影。经过笔试、面试等层层选拔,她有幸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主要负责语言翻译服务、日常接待外国运动员和领队、协助竞赛办公室的NTO老师翻译材料及张贴公告等工作。

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色彩,张照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河北师大青年工作室 吴菁菁)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