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2年 2022年

【一日一星】苗新宇:朝乾夕惕,笃行不怠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0

苗新宇,男,中共党员,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本科生,现任2019级信息安全专业2班班长。曾获得河北省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专业二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和奖励。

党旗引领,砥砺奋进

苗新宇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与党支部和团支部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河北师范大学第20期“青马工程”并顺利结业。作为团支部副书记,时刻将支部团员的学习和成长放在首位,带领班级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星级班集体以及“邓颖超班集体”提名奖等多项集体荣誉。

执着向上,刻苦钻研

苗新宇在专业学习上刻苦努力,深入专业领域认真钻研,学习成绩优异。善于通过竞赛训练自己的专业技能,多次在校赛以及河北省程序设计竞赛上获奖。进入信息安全专业学习后,作为专业实验室负责人,带头营造良好的学研氛围,在河北省信息安全大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安全挑战赛、第十七届“振兴杯”职业技术竞赛、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信息安全“强网杯”等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苗新宇从大二开始多次外出实习,深入企业,熟悉工作流程,学习行业前沿技术,使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也在班级中发挥了以实习促就业的作用。

全面发展,力争上游

苗新宇积极乐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注意团结同志。参加足球队和排球队训练,分别在校联赛取得甲组第四和甲组亚军的优异成绩。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加入家乡抗疫工作,志愿服务总时间长达200小时,严谨的态度、出色的工作获得社区和市青协的表彰。

“你的眼界和格局决定了你是解决问题的人还是问题本身”这句话一直鼓励着苗新宇前进,成长就是不断跳出自我的狭隘,站在更广阔,更高层的视角看待问题。眼界和格局也会决定你会待在什么样的环境,遇见什么样的人。

(编辑:河北师大青年工作室 吴菁菁)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