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附属实验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附属实验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心系二十大,楼廊板报共展示

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小学各班积极参与楼廊布置,认真准备,呈现出了一幅幅紧扣主题、富有创意和时代气息的作品。中学各班积极响应,同学们以图画传情,利用手抄报和黑板报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寥寥数笔,描绘出巍巍长城;细致笔触,勾勒出祖国版图;妙笔生花,展现出盛世华夏。

聚焦二十大,党课班会齐上阵

10月7日,小学二至六年级组织学生和家长共同收看“辅导员”云上讲党课,通过党课少先队员们了解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青春密码和党的二十大的内涵。

10月10日,小学一至六年级各班召开主题班队会,一年级观看视频一起走进“二十大时间”,二年级举行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小学三至六年级、初中和高中各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主题班会课。

迎接二十大,建队铸魂育新人

10月13日,正值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纪念日,附属实验中学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七年级建队仪式。七年级少先队员们在领誓员的带领下,高举右手大声重温入队誓词。附属实验中学副校长刘兴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七年级成功建队表示祝贺,并对七年级队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队员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希望队员们珍惜当下,勤奋学习,认真锻炼,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希望队员们从自身做起,用心做事,真心待人,做一名文明守纪、有礼向上的好队员。

献礼二十大,社团活动竞放彩

结合我校集邮特色,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传承邮政文化”明信片征集大赛,同学们通过明信片创作表达对党的二十大的期待。同时,组织三至六年级学生参加“喜迎二十大争做接班人”石家庄市“邮政杯”青少年书信文化和邮票设计大赛,进一步培育中小学生爱国热情,厚植爱党情怀。

附属实验中学书画社也展出多幅师生书画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的书画之韵,诠释着实验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满腔真情。

唱响二十大,红歌嘹亮颂党恩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附属实验中学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红歌颂党恩”的合唱比赛。比赛中同学们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祖国给我理想》等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经典红歌,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唱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

附属实验中学通过组织“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感悟国家成就巨变,凝聚全体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高举队旗跟党走的朴素感情。

(编辑: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工作室 葛雪蕊)

2022年10月19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