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2年 2022年

【一日一星】李王华:青春与时代的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0

李王华,女,中共预备党员,文学院2020级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担任张家口颁奖广场综合业务领域临时团支部书记、河北师大冬奥志愿服务一班团支部书记,现任河北师范大学校研究生会科创部部长。曾获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北省冀青之星、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张家口颁奖广场志愿之星、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师范大学先进个人等荣誉。

一、奉献友爱,做冬奥会上的“闪亮雪花”

为保证出色完成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李王华一次不落地参加学校组织的晨读、小组团建、主题讲座、思政教育、体能训练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累计200余次。志愿服务期间,她身兼双职,在人员管理业务领域和导演演出业务领域服务。在零下40度的崇礼志愿服务52天,无一天请假,撰写张家口颁奖广场工作简报49期,每天统计冬奥会112名、冬残奥会111名工作人员考勤。同时,她还在主控塔协助导演和演出团队进行音频视频的播放、现场观众的控场、突发事件的处理、宣传素材的拍摄等工作,全程保障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张家口颁奖广场举行的93场颁奖仪式,见证了279面国旗的升起,402块奖牌的颁发,精准无误地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表现优异。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服务的核心骨干志愿者,李王华曾三次参加团河北省委组织的“核心骨干志愿者培训交流营”,均获优秀学员称号,被央视、《中国日报》等多家重要媒体报道。

二、实践锻炼,做成长路上的“实干家”

2021年,李王华在共青团河北省委实习学习,协助冬奥专班完成冬奥会拟录取志愿者培训方案、驻地保障方案的研讨和拟定工作,参与冀青之星选树活动的申报审核和众多大型赛会相关经验学习总结会的服务工作。以勤谨细致的态度,认真负责的品质,将每件工作做到尽善尽美,获得实习单位一致好评。在担任张家口颁奖广场临时团支部书记和河北师范大学冬奥志愿服务一班团支书期间,李王华推行小组管理机制,收集储备志愿者信息、解答志愿者疑难问题、开展“志愿者的一天”vlog拍摄方案的交流等工作,有序组织班级冬奥知识线上考试、冬奥初心征文活动、冬奥知识竞赛等活动,带领冬奥临时团支部高效运转。

在担任校研究生会科创部部长期间,李王华团结带领本部成员协助组织开展“做好你的‘金名片’”“我为同学办实事”“国奖面对面”“研究生乒羽联赛”“就业技能训练营”等多场校级活动,皆取得圆满成功,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学习娱乐的暖心服务和能力提升的机会平台。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结束后,她加入了校、院两级冬奥志愿者宣讲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截至目前,已为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等多个组织和支部累计进行了200余分钟的宣讲,以自身行动做冬奥精神的传承者和讲述人。

三、勤学善思,做青春赛道上的“奔跑者”

李王华刻苦努力,勤奋好学,在专业课程上不断深耕拓展,储备积累,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获河北师范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学习之余,她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有意培养自身创新意识,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功申报并顺利结项。她根据志愿服务经验,主持申报的《冬奥志愿服务工作对高校青年志愿者培养研究——以河北赛区为例》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她所参与的暑期社会实践“海绵调研队”方案翔实,特色突出,被列为“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她所参与的《“海绵城市”新概念下河北省湿地保护现状调查》获第二十二届“世纪杯”大学生竞赛三等奖。她在学业创新上不断砥砺前行,将所学知识、实践经历和成长收获紧密结合,学以致用,在学校课堂和社会课堂里拔节孕穗,昂扬生长。

(编辑:河北师大青年工作室 吴菁菁)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