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商学院】商学院举办“懂法律 守规矩 讲文明”全院学生疫情防控思想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04 浏览次数:0

日前,商学院“懂法律 守规矩 讲文明”全院学生疫情防控思想动员大会以钉钉直播群联播形式在线上举办。商学院全体辅导员与全体学生一同参加了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辉主持动员会并做主题宣讲。

动员会上,李辉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管理服务方面出现的焦点问题向全体学生做了题为“懂法律 守规矩 讲文明”的主题宣讲。他将校院党委在疫情防控、网络文明、课堂学习、劳动教育、习惯养成等方面的相关要求以案例分享形式和学生们做了宣讲。

在疫情防控方面,他以大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翻墙进出校园被处理的2个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要求及违法违纪处理结果,告诫同学们慎独自律、遵纪守法,通过自己的实际努力助力疫情防控、共克时艰。在舆情引领方面,他结合微博、校园超话3个吐槽案例,将“开学返校政策”“网格化管理服务”以及“疫情防控政策”等问题清晰讲解,从规矩意识、大局意识以及理性思维、感恩意识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希望,他引导商学院全体同学能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理性、宽容、平和、担当,主动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学会成长。在网络文明及习惯养成方面,他结合近期学校相关案例,引导学生们要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理性运用网络空间,杜绝人身攻击、杜绝造谣传谣、杜绝盲目跟贴,积极加强网络文明自律,提升网络素养和安全意识、政治敏感性以及信息鉴别力,携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汇聚向上向善网络青春正力量。

同时,动员会上,李辉还结合上学期、本学期学院教师以及学校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出的诸多努力和贡献向全体学生做了宣讲,通过大量的工作数字、真实抗疫故事细节等让广大同学们全面了解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共同防控疫情所做出的一系列工作努力和成效。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刻认识到只有学校上下齐心协力才能够让同学们的学业尽量减少来自疫情的影响,最大限度地保障正常教学尤其是线下教学工作的进行。

此外,李辉还要求同学们理性提出各自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并鼓励同学们通过学院学工邮箱提出宝贵意见,更欢迎同学们主动到学院领导办公室主动沟通问题,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以及学院建设建言献策。最后,他希望商学院广大同学能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能够聚焦主责主业,静心学习、勤于研修,在专业学习、实践拓展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

据悉,商学院学工队伍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认真思考并以实际行动践行“落实最后一公里”工作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亲自带领全体辅导员走进班级、走到学生中间讲政策、提要求、做动员、把细节,下功夫确保工作落实。

(编辑:河北师大青年工作室 高子怡)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