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校内活动】我校开展“专题就业指导”促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0

近期,为了营造关心推进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就业创业中心细化就业服务,组织开展了“专题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以此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精准调研,有的放矢。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对精准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有重要意义,对此,就业创业中心于10月12日至28日对全校 2023 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意向问卷调查,准确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求职意向,8702人参与调查,参与率93.14%。在此基础上,就业创业中心分析撰写了本科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报告、本科非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报告和研究生就业意向调查报告三个分报告,每个分报告包括升学意向、求职态度、求职准备、基层就业、学校教育等五个方面,这为针对性制定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方案奠定了基础。同时,各院系也根据调查数据分析撰写了本院系2023 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报告,并制定相应的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

校院联动,强化指导。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求职就业技能,营造积极向上的就业氛围,就业创业中心常态化开展就业启航工作坊、职业生涯发展个体咨询、“青春建功新时代”系列就业指导讲座等,2023届毕业生参与人次已达1万余人次。另外,在精准调研基础上,就业创业中心制定了 2023 届毕业生秋季招聘“专题就业指导”方案,精心制作了《求职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如何让简历脱颖而出》《提升面试与笔试技能》三个课件,供各学院开展就业指导参考使用,以此帮助毕业生明晰发展目标和提升求职本领。其中数学科学学院、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等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召开就业启动会、座谈会等,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指导;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院等学院副书记分别采取就业训练营、分类指导等形式,为毕业生提供面授指导;其他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根据通知要求分别召开主题班会,围绕就业形势、信息搜集、简历制作、笔试面试技巧、心态调适等主题全面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

供需对接,促进行动。为了精准研判就业市场需求,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有效互动,就业创业中心对学校用人单位信息库的活跃用户进行了一对一电话回访,涵盖20个行业的3285家用人单位表示希望继续合作。在此基础上,针对2023届毕业生已举办空中双选会11场,举办线上专场宣讲62场,共计454家用人单位提供42135个岗位。同时,我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也为毕业生线上求职提供了良好的场地环境和设备需求。在全校上下的积极推动下,2023届毕业生开始纷纷走向就业市场,与高质量用人单位达成求职意向。

(编辑:河北师大青年工作室 葛雪蕊)

2022年11月4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