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2年 2022年

【抗疫先锋】音乐学院学生黄莹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0

黄莹,女,现担任音乐学院2021级舞蹈表演班团支书。曾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师范大学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一、不忘初心,争做冲锋在前的“领头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任劳任怨,以身作则,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钉钉群,协助老师统计各类抗疫数据,传达各类信息,稳定好同学们的情绪,主动整理将宿舍每天产生的垃圾和吃剩的饭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团结带领本班同学在宿舍门上粘贴抗击疫情加油鼓劲的图画,并组织拍摄小视频来感恩这些天默默服务于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领导老师以及医护人员,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二、牢记使命,积极引导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

“戴好口罩,勤洗手,千万不要在宿舍楼道逗留,更不要串宿、不要恐慌、多通风,大家一定要注意防疫卫生,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这是她每天在班级群里说的最多的话。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她时刻关注着每一位同学的情绪和身心健康,安抚同学们的心情,并号召同学们不传谣、不信谣,以自身积极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使命和担当。

虽然暂时与老师们不能相见,她始终坚信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只要我们上下一心,用不屈服的斗争精神、不怕苦的坚强意志、科学的战略战术与病毒鏖战,闻令而动、令行禁止,我们一定会迎来疫情退去的那一天。

她说:“只要我有一分热,就会发一份光,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没有理由退缩和懈怠,只要需要我,我就一定会出现”。她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温暖了每一位同学,用微薄的荧光,放射灿烂的光芒。

(编辑:河北师大青年工作室 吴菁菁)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