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22年 2022年

【抗疫先锋】陈雨洁:胜利就在前方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0

11月15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今日的自己已不同于前几日的自己,似乎涅槃重生了。正午,我拖着笨重的行李箱,走在宽阔的大道上,阳光透过黄叶的间隙洒落到我的身上,感觉到了一种格外的温暖,回想起之前所经历的种种,无论好的坏的,都恍如昨日,我相信这些一定会成为我人生路上难忘的风景。

从一开始,我们封在了宿舍,学校尽力协调我们的饭菜,因为一次特殊情况,我们10点多才吃到了晚饭,或许有些同学抱怨为什么饭菜来得这么晚,但是学校、老师、校外供餐人员背后的辛酸、努力我们不了解。疫情形势愈加严峻,我们实行了严格的厕所、洗漱时间分配制度。刚开始,确实不习惯,但是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两天就变得井然有序。同学们也会为发烧的同学提供“绿色通道”,理解她们发烧时的难受与无力。

老师们变成一个个大白,不辞劳苦的把饭菜从一楼提到各个楼层,送到每个宿舍,保证每一个同学都能吃上饭。有的辅导员老师比我们大不了几岁,却承担了整栋楼的饭菜,结束后,脸被汗水浸得很白。他们的父母看到后,一定会很心疼吧。

在方舱隔离期间,医务人员每天都会让我们在群里接龙药品和基本的物资,还会耐心地为一些有特殊症状的同学提供缓解症状的方法。药品和物资一到,他们会立刻分发给同学们,有时半夜会听到他们的敲门声。

每一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而努力,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坚持不懈地与病毒作抗争,曙光一定会到来!

家政学院学生陈雨洁

2022年11月15日

(编辑:河北师大青年工作室 李籽昆)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