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在战“疫”一线闪耀青春之光——致全校共青团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0

全体团员青年:

面对我校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上级大力支持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广大师生戮力同心、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必须毫不松懈、合力攻坚、继续斗争。广大团员青年要不畏艰险,主动担当,让团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现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做好自身防护,齐心共战疫情。新冠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战胜疫情,恢复正常学习生活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心,保持恒心,模范履行“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科学理性战疫。要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定期更换消杀,废弃口罩在固定处存放;减少不必要外出、聚集,做核酸时要保持2米间距,采样时屏住呼吸;宿舍常开窗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最大限度阻遏病毒侵袭。

落实防控要求,构筑战疫防线。经过不懈努力,符合条件的师生正陆续从隔离点、疏散点返回学校“居家隔离”。战疫成果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决服从防控大局,听从统一调度,按要求及时返回学校,开展健康监测;返校后要按照分类分区管理要求,到指定区域居住,减少交叉接触;在宿舍要严格自律,服从楼长层长工作安排,落实静态管理要求,遵守错时出宿舍、定期核酸检测等规定,为防止疫情反弹构筑起牢固防线。

投身志愿服务,彰显青春力量。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独善其身。当前学校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时刻,疫情防控也到了最后的决胜阶段,需要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主动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老师、服务同学,在校园环境消杀、物资保供、卫生清理等方面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全体团员青年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把小我融入大我,用臂膀扛起责任,在这场战疫中经受考验、淬炼成钢,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年11月21日

(编辑:河北师大青年工作室 李籽昆)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