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美术与设计学院】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共筑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0

疫情发生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坚决听从学校党委指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院负责包联诚朴园5号楼,包联期间师生齐心协力,共同保障师生健康,努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一、高举“一面旗”,筑牢人员防线。疫情爆发初期,学院驻校的32名教师挺身而出,坚决服从安排,第一时间投入抗疫工作。随后,经过组织动员,29名校外教师迅速响应并立即补充进校,织密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学院党委负责人、行政负责人靠前指挥,亲自上阵,班子成员带头组建三支物资运送队伍,严格实行“楼层长”制度,安排18名专业教师担任层长,保障学生基本生活需求,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合理诉求。

二、建起“一道墙”,筑牢安全防线。学院严格执行“三个不接触”,即楼外人员与楼内人员不接触、楼内人员与层长不接触、层长与学生不接触。积极宣传各项防疫政策,规范各项操作流程,在工作区域,设置易感染消杀区、二次消杀区、相对安全区三个管理区域,全程、严格、规范做好自我防护和自身消毒;在学院楼3个门口设置专门消杀区域,进楼人员统一进行消杀,同时每天至少在楼内进行两次消杀,避免楼内工作人员出现交叉感染。      

三、谋划“一盘棋”,筑牢思想防线。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为更好地关心关爱学生思想状况,学院安排全体辅导员担任“线上层长”,通过主题班会、线上谈心谈话等方式开展思想专题教育,了解学生基本需求,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并结合专业特色,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开展门贴设计、主题海报创作等活动,丰富学生封闭期间宿舍生活,纾解学生焦虑情绪。同时,在线上构建学生打水、上厕所预约体系,与各层层长形成了“线上预约+线下监督”的工作机制,最大程度的减少了同楼层学生的交叉感染。疏散期间,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和辅导员等共21名带队教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及时了解学生的困难与需求,积极与疏散点工作人员沟通,关心学生情绪状态,全力保障学生在外安全。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美术与设计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河北师大青年工作室 李籽昆)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