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全心服务,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0

11月5号,疫情发生,学校立即启动应急管理预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48名教职工不讲条件,不谈困难,没有犹豫,没有迟疑,尽职尽责地主动投身到学生志愿服务,在楼层管理、服务保障、核酸检测、带队转运、驻点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勇做逆行者,尽力护卫学生安全,真正做到了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一、初心如磐 勇字当先

疫情发生后,各楼宇需要志愿者,法管学院的老师们主动上前,先后有十余名老师到各楼宇参与志愿服务;学校核酸检测需要人手,4位新进校的老师主动报名。根据学校安排,全体在校老师齐上阵,寒风料峭中,化身“大白”,不辞辛苦地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读博的王晓娟老师,听到学院有召唤,立刻进校参与工作,当回忆起过去的抗疫岁月时,她道出 “勇”的真谛:学院开会说需要人,也没想那么多,也没考虑危险什么的,只是觉得同事们都挺辛苦,自己能来帮帮忙。

二、攻坚克难 砥砺实干

11月8日开始,由法管学院包联负责崇实园9号楼。接到任务后,学院班子主动带队,与全体在校教师深入一线,负责全楼1000余名学生的防疫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他们中有青年博士教师,也有头发花白的老教授,他们每天身穿厚重防护服为学生运送物资、送饭、送药,一层又一层的爬着楼,一个又一个宿舍的发物资,几个六层下来已汗流浃背,防护服下的衣物浸湿又被风干,为的就是尽快把热乎饭菜送到学生手里。一日三餐,从不曾耽误。送完饭后,老师们便开始挨个把每个宿舍门口的垃圾收走,为楼道消毒,尽力为每一位同学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老师们还会尽力安抚同学们的情绪,护佑学生心理健康,尽最大努力反馈同学们的问题。学院的二十余名教师担任楼层长,他们毫不犹豫进驻学生宿舍楼,晚上穿着防护服睡在楼道里,24小时严防值守,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和生活。

三、党旗所指 行之所向

党员就是旗帜,党员就是榜样,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广泛动员,党员教师们充分展现了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校的48名老师中有40名党员,疏散转运时,21名教师主动担任转运组带队组长,其中19名党员。在党员教师的示范与感召下,崇实园9号楼本科生研究生一共22组顺利完成疏散工作。

各组抵达疏散点之后,积极建立临时党组织,依托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日常防疫,数据统计,体温日报、日常消杀、配合做核算检测等各项工作。各带队教师主动与学生们沟通,耐心细致做好学生们的思想工作,尽全力解决同学们遇到的一切生活困难,志愿者一时解决不了的,只要带队教师有的都第一时间提供给学生,得到了学生们的充分信任和支持。一个学生在和带队教师交流时知道能走却主动留下来陪他们的时候,学生说:老师有您在,我们就放心多了。以后当老师,我也会像您一样做的!

四、恢复教学 继续前行

从11月28日开始,教学活动逐步开展。本学期本科生课程84门,研究生课程共20门,陆续恢复线上授课。同时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做了安排。学院还完成了对考研属地情况统计、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库申报、省重点教改项目申报书汇总提交,完成专业分流后对下学期期教学任务进行安排等工作。11月30日上午、12月3日上下午进行了三场学位论文答辩,本学期申请学位的22名学生通过答辩。后续程序正在安排中。同时,学院的科研工作也抓紧开展,提交校内项目申请10项;国家社科项目按照计划已提交选题和题解;12月4日学院承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宪法实施”青年博士论坛。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守望相助、彼此同在,最朴素的相守就是困难中一声“我在”,是宿舍门口的暖心寄语,是递向“大白”的一片暖宝宝,是师生党员挺身而出的志愿服务,是披荆斩棘的勇气,是共同坚守的担当,是跨越千山万壑也要与你共一个更美的春天。

(编辑:河北师大青年工作室 高子怡)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