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关于组织2016年河北师大人文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09 浏览次数:0

关于组织2016年河北师大人文知识竞赛的通知

一、竞赛目的

吸引、鼓励广大学生增强学习人文知识(文、史、哲、艺以及必要的自然科学基础)、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促进文理交融,强化大学生传承与创新文化的使命意识,为大学生的成才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为河北省人文知识竞赛选拔我校代表队成员。
  二、竞赛主题与内容

(一)本次竞赛的主题为“观乎人文,化成天下”。
  (二)内容主要包括:1.文史哲的基础知识;2.传统文化经典阅读;3.必要的艺术修养;3.科学史与科学文化常识。

(三)竞赛将发布推荐参考书目,为竞赛提供必要的参考资料与共同的知识框架。

三、组织方式

竞赛组织共分为四个阶段。1.笔试;2.才艺展示;3.组队培训;4.省级预选赛。

四、报名与参赛条件

采取自主报名与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各学院推荐人选不超过五人,请以学院为单位于10月12日前将汇总表(附件2)发到报名邮箱;自主报名参赛的同学请于10月12日前提交电子版报名表(附件3)。报名邮箱:hbsdkc@163.com

五、笔试时间

10月14日晚七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80789879;80789878

联系人:张媛媛。

附件1:附件1 2016年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报名表

附件2:附件2 河北师范大学2016年人文知识竞赛推荐汇总表

附件3:附件3 河北师范大学2016年人文知识竞赛指南


校团委 教务处


2016年10月8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