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首页>>专题>>科技创新>>科创简介 科创简介

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中心(简称“科创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直属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要负责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活动的组织与协调工作的部门。

科创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挑战杯”系列竞赛为龙头的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与创业活动,并指导多个参赛团队在国家级、省级重点大赛事中获得突出成绩,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水平与创造能力,增强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而且营造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与创业活动的浓厚氛围。

科创中心设有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中心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等职务,由教师与大学生分别担任,形成了师生互助的良好的运行机制,真挚热情地服务同学,高效率地完成工作,推动了科技创新与创业活动的有序开展。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工作职能

· 负责指导全校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申报、中期检查和结项评审。

· 负责组织以“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为主体的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并组织开展论坛、讲座、培训等各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

· 负责组织参加国内外各类重大学术科技竞赛及交流活动。

· 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寻求支持,创造条件,推动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成果的开发与转化。

· 负责组织大学生科技成果展等活动,指导学生学术、科技类社团的工作。

· 负责与学校学生创业就业指导中心联系合作,共同指导学生开展相关创业活动。

· 负责团属创业实体的工作指导。

· 完成书记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师生活动中心A306

邮箱:hbsdkc@163.com

官方QQ:2686252604

联系电话:0311—8078987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